起个名字好困难

不必关注

毕生温柔

洋灵



💡请勿上升真人


💡ooc属于我




01.


男演员灵超在二十三岁的时候第一次在大众面前公开了他的恋情。



照片里只有两个背影,穿着黑色外套的明显是灵超本人。而另外一个身影,比灵超高了一点点,穿着一件同款的白色外套。



配文是: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02.



灵超跟木子洋在一起的时候也不过才十六七岁。



懵懵懂懂的小男孩也不知道怎样去经营一段感情,只是带着足够的喜欢和依赖。开心了就往他洋哥身上闹,再主动献上一个轻轻的,带着奶糖或者水果糖味道的吻。不开心了闹脾气了就苦着一张脸不理木子洋,跟着木子洋行动轨迹的目光却暗示着所有人让木子洋来哄他。



木子洋也宠他,对他几乎是有求必应。想吃草莓了就屁颠屁颠的跑去洗,想吃糖了就在外面的便利店要多少买多少,不想写作业了木子洋就背着秦女士悄悄在宿舍给他写。



练习生活好像很枯燥也很疲惫,但是有对方一直在,好像也能很简单的坚持下来。



03.


四个人一起去参加节目的时候灵超和木子洋才在一起半年多。



因为四处都是镜头,两个人也不敢太明目张胆,也就是在宿舍的被窝里交换一个甜腻腻的吻,然后满脸通红的从被窝里钻出来。



不知道是捂的还是羞的。



然后趁着窗外稀稀散散洒进来的月光,看着离自己只有几厘米的对方的脸和亮晶晶的眼睛,不约而同的偷笑出声,再抱着对方相拥而眠。



两个人的事也没刻意瞒着,这种几百双眼睛盯着的地方,越躲藏就容易被发现,还不如坦荡一些来得轻松。



叫早的值班vj进来的时候全宿舍的人都在赖床,听着房间里突然炸起来的电视剧bgm瞬间就清醒了不少。



灵超顶着鸡窝头坐起来才发现自己此时此刻是在洋哥的床上,下意识的想躲,却被木子洋用手拉住。



借着力坐起来对值班vj手里举着的摄像机大大方方的打招呼。



而值班vj像是故意的一般,看着坐在一张床上的两人,带着八卦的表情问他们为什么会在一张床上。



灵超打着哈哈:



“昨晚做噩梦被吓醒,就爬到洋哥这来了。”



04.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竞争。



这句话是一点也没错的。



到最后节目就只会留下九个人,组成一个组合出道。



灵超算幸运,一路走到最后,跟主办公司签了一年半的合约,跟着其他八个哥哥一起出了道。



木子洋他们回去的那天天气不怎么好,灵超带着口罩帮他们把行李箱拖出宿舍楼再一样一样的搬上车。



他总想跟几个哥哥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突然开始理解王子异哥哥,在所有队友淘汰只剩自己一个人的时候的那种感受。



有点不安,有点落寞,甚至有点害怕。



05.


半夜的时候灵超悄悄在被窝里给木子洋打电话。



意外般的响了几声就接通了。



然后他就听到了他朝思暮念的声音。



懒洋洋的,好听得要死。



他把头闷在被窝里,委屈巴巴的控诉木子洋为什么不主动跟他打电话。



“洋哥,你会不会因为我们不能经常见面就不喜欢我了啊?”



“不行不行。你之前答应我要一直喜欢我的。”



夜晚总是能激发一个人所有的不安全感,更何况是天生带了点小敏感的灵超,他一边说话一边在脑海里想象出木子洋带着另外一个女孩子站在自己面前的样子。




“洋哥我们能不能不要分手啊?”



木子洋哭笑不得。一边忍住笑意一边安慰电话那头的弟弟。



“好了,哥哪能不要你呢。哪能和你分手呢对吧?”



“哥要是不要你,还不得给你岳妈妈和卜爸爸给打死。”



“哥怕你忙,就没打扰你。”



“赶紧睡吧,时间不早了。”



“哥爱你昂。只爱你。”



06.


后来合约结束,组合解散的时候灵超反而松了一口气。



九个人,音乐理念不同,在浮躁的名利场也不想让步半分,早些年一起泡在练习室挥汗如雨的兄弟情早已在这一年半的名利追逐里变成了假情假意。



灵超和他们不一样,他所理解的团体就是一个整体,他们每个人都是组成这整体的重要个体,少了谁都是不行的。所以每当遇到队友因为不同意见又吵起来的时候,他就选择窝在角落的沙发里和木子洋火热朝天的聊着微信。



他保留着他少年人的纯真,不争不抢,凡事忍让。



因为他不想变成和他们那种在名利场上浮沉,丢了初心的人。



合约结束的时候灵超第一个跟木子洋打了电话。



彼时的木子洋已经转战秀场,回归自己的本职工作。让灵超不得不承认的是,木子洋是天生就带着光环的人,无论是在舞台上,还是秀场上,他的洋哥永远是最耀眼的那个。




07.


灵超回了坤音。



这几年坤音也如大家所愿的越做越好,搬出了城乡结合部的小楼,来了一批又一批的练习生,工作人员也比原来多了不少。



灵超回归老东家的消息自然是在娱乐圈炸开了。



不是外人吹捧的出于知恩图报才重回坤音。只是在灵超的认知里,和那边合约到期,自然是要回坤音的。



他回来那天秦周懿给他弄了个简单的欢迎仪式,一墙的银色气球被拼成他的名字,上面还贴了他前几年在坤音的照片。



一大批练习生和工作人员吵吵闹闹的分甜点和零食,灵超窝在沙发上拿着手机录小视频发给木子洋。



秦周懿穿过人群找到窝在沙发里的一小只。



“当年你洋哥说他要继续回去走秀,我们都问他为什么,你知道他说什么吗?”



小视频还在发送中,灵超摇了摇头。



“他说,你变得越来越好,他也要找一个方式变得更好,才能追上你。”



灵超的后背猛地一僵。



08.



木子洋回去走秀这事一开始灵超是不知道的。



那几个月灵超的团队正处于上升期,忙得脚不沾地,通告满天飞,飞机几乎成为了除了酒店的床以外的第二个补眠圣地。



木子洋知道,灵超虽然万事都听自己的,当时对于回去当模特的事情,他肯定心里有点不情愿。



毕竟自己当时回公司的时候是答应过他要一直等着他的。



但现在不同了。岳岳今年已经26岁了,要是再等个一年半,确实有点困难。他自己也早就有为以后做打算的准备了,只是还没想好怎么跟卜凡和弟弟开口。



大家自然是尊重他们的意见的,包括后来才知道的卜凡。他虽然心里替他哥遗憾,但也无能为力。



灵超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他在电话的那头声音颤抖的问岳岳:



“你们都不要我了吗?”



“不是说好等我回来我们四个还一起出道吗?”



“你们跟我恶作剧呢对吧?”



岳岳一边抿着嘴一边在脑海里组织着语言该怎么安慰弟弟,木子洋伸手拿走了电话。



“弟弟,我们都得有自己的打算了。”



“你的路还很长,不一定非要有我们的。”



“你得适应,你是个大孩子了。你应该学会自己独立的去走你未来的路。”



最后是灵超挂断的电话。



挂断的前一秒,木子洋听见灵超问他:



“哥,那你以后的路里是不是也没有我?”



09.


那是木子洋和灵超在一起两年来第一次冷战。



不能见面是所有异地恋里矛盾的导火索。仅仅通过屏幕上几个冰冷的汉字和听筒里随着汨汨电流传来的不真实的声音来维持的感情,会让人徒生一种不安全感,随之而来的就是猜疑和不安,紧随其后的是情绪的爆发和不欢而散。



其实这只能算灵超的单方面冷战。他以为等他回去四个人一起出道这是一件必然的事,就像每天太阳东升西落一样,他无法想象哥哥们都规划好自己以后的路,等到自己回去的时候迎接他的只是一个空荡荡的坤音。



最后是木子洋在一个星期后站在了灵超的宿舍楼底下。



灵超带着口罩拎着一袋子的糖和饮料,埋着头看着自己脚尖走路。



木子洋站在宿舍楼底的路灯下,橘黄色的光洒下来笼罩了他一身,染回黑色的头发在灯光下亮起来。



他喊他:“超儿。”



带了点跟岳岳学的儿化音,透过他喉管振动传出来的声音,染上了点慵懒。灵超想起韩沐伯哥哥的大提琴。



灵超猛地一抬头,定在那里也不知道该做什么动作。反倒是木子洋,主动朝他走过去。



灵超眼里朦朦胧胧的,可能是眼泪。他只看见他的木子洋逆着灯光朝他走过来,然后下一秒他就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他听见木子洋说,对不起。



10.



秦周懿的话一直在灵超脑海里环绕。



手指也不自觉的在和木子洋的对话框里打出一连串的“你在哪”



他要见木子洋,现在就要。



可对话框那头的人迟迟没有回信,就连“对方正在输入”也没有出现。




木子洋推着草莓蛋糕出现的时候灵超还在坚持不懈的往对话框里打字,猛然就听见前面的练习生开始起哄。



他抬眼一看,木子洋推着小车,从公司某个隐蔽的隔间里出来,紧随其后的还有岳岳和卜凡。



“Surprise!”



他丢下手机,扑进木子洋怀里。



“我好想你。”



11.



木子洋没舍得离开坤音。坤音也舍不得木子洋。



好在秦周懿是个有头脑的人,她成功的让坤音涉足的模特界,也成功的把木子洋和卜凡推上了正轨。



岳岳凭着自己的实力开了公司,第一个项目就是入股坤音。用他的话来说,做不成坤音的练习生,也要当坤音的股东。



现在灵超也回来了,虽然他们也不能像之前说好的那样作为一个团体出道,但是他们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留在这里。




12.



木子洋今年三十岁了。



他事业有成,家庭和睦。



年初的时候家里养了一只猫,名叫雪糕。




13.

灵超今年二十三岁了。



他也事业有成,家庭和睦。



年初的时候他家里也养了一只猫,猫的名字也叫雪糕。




14.



人们都在关注灵超照片里的另一个背影到底是谁。



就在灵超的微博发出两分钟后,知名模特木子洋转发了这条微博。



他说:



日月给你,山川给你,星辰给你,好吃的糖给你,毕生温柔全都给你。



15.



为什么木子洋在两分钟后才转发微博?



因为他们在这两分钟里交换了一个带着牛奶糖味道的吻。




——End——

评论(31)

热度(139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